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欧洲空间局联合征集空间应用合作项目建议书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7-04-25浏览量:

各位老师:

以下是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http://www.cmse.gov.cn/发布的“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欧洲空间局联合征集空间应用合作项目建议书的通告”,请有兴趣的教师按照通知要求提交合作意向书。

科研院军工处

2017年4月25日

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欧洲空间局联合征集空间应用合作项目建议书的通告

一、项目背景

为提升中欧载人航天空间应用合作水平,推动双方在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开展务实项目合作,在中欧载人航天合作框架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欧洲空间局现面向中欧具有研究基础和合作需求的单位,征集首批中欧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合作项目。

二、项目建议征集说明

紧扣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发展需求,围绕中欧双方具有共同兴趣和合作需求的空间科学和应用研究,征集项目建议。拟优先支持的重点领域包括:

1. 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

2. 微重力流体与燃烧科学;

3.空间材料科学;

4. 微重力基础物理。

所立项项目将在国际空间站哥伦布实验舱、中国空间站以及其他的飞行平台实施。

三、申报要求

1. 中方团队召集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常住;

2. 中方团队召集人所在单位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且法定代表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 中方团队须有参与载人航天工程任务经验;

4. 中欧双方合作团队须有合作基础;

5. 不受理涉密项目申请。

四、合作意向书和项目建议提交方式

1. 合作意向书

为便于中欧空间科学与应用合作项目征集及相关工作的进行,希望申报的合作团队,需要分别向双方提交合作意向书,意向书包括1页摘要和初步拟定的团队成员列表。

合作意向书中应声明:合作双方科学团队之间已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基于此,双方科学团队一致同意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讨论以促成两个项目的整合。

合作意向书需提交内容完全一致的中文及英文版各1份,合作意向书由中欧双方团队召集人签字,提交电子版。合作意向书应为PDF格式,不超过1MB。

合作意向书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5月15日

提交邮箱地址:中方:CMSA-ESA-CFP@csu.ac.cn

欧方:详见附件

2. 项目建议书

请按照附件要求组织项目建议书。

包括内容完全一致的中文及英文版本,并由合作项目中所有团队成员共同签署。中文及英文版本均需包括所有团队成员签名的扫描页。电子版建议书应为PDF格式,不超过8MB。

项目建议书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8月18日

提交邮箱地址:中方:CMSA-ESA-CFP@csu.ac.cn

欧方:详见附件

项目建议书中文版需打印并邮寄4份至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100094

欧洲空间局不需要邮寄纸质版。

五、联系方式

1. 政策咨询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际合作处 杨扬

电话:010-82178280

2. 合作意向书和项目建议书受理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际合作处 曹骞

电话:010-82178267

电子邮箱:CMSA-ESA-CFP@csu.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

六、相关文档

附件1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欧洲空间局联合征集空间应用合作项目建议书的公告

附件2 JOINT CALL FOR PROPOSALS FOR INTEGRATED PROJECTS UTILISING THE SPACE ENVIRONMENT ON ISS AND CSS SUPPORTED.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