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十三五”装备预研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2017年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5浏览量:

各学院:

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已于2017年5月19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采购需求”栏目“预研”版块发布了“十三五”装备预研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2017年度指南,含232条公开指南条目和76条涉密指南条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属于装备应用基础研究范畴,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将达到3级及以下的基础性和创新性项目。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经费额度为80-100万元/项;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经费额度为10-40万元/项。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中国国籍;

2、申请人限1人。同一年度,以申请人身份拟申请和已在研的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的总数不超过3项。

3、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必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

二、指南查阅方法

1、非密指南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查询;

2、涉密指南请在主楼308军工处查询

三、提交申报意向

1、项目申请人在查阅指南并确定申报后,将具体申报意向报至所在学院,学院汇总后于5月31日前将附件《申报单位信息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科研院军工处,并附电子版光盘.

2、学院负责审查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同一指南条目只能申报一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

3、学校将全部申报情况汇总后,如存在同一指南不同学院多人申报情况,将组织评审确定最终上报项目。

四、申请书提交时间及要求

1、形式审查

6月12日前,各学院统一提交申报项目书纸质一份,报科研院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无误后方可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2、纸质版受理时间及地点:

受理时间:2017年6月15日-6月16日(9:00-17:00)。

受理地点:主楼E座308

3、项目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申请书》纸质一式2份,上述文件的电子版光盘1份。《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申请书》封面及正文均采用普通A4纸双面打印,平订,不得胶装。

五、注意事项

1、电子版文件命名规则

申请人-项目申请书。

2、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指南条目名称包括三部分内容:“重点实验室基金-指南代码-指南研究方向(项目类别)”。例如:指南条目“重点实验室基金-6142A060432-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设计(重点)”,表示此条目的指南代码为“6142A060432”,指南研究方向为“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设计”,项目类别为重点项目。项目类别未标注“(重点)”的情况均为一般项目。

项目名称应当参考指南条目名称中的研究方向,依据研究工作具体内容确定,切勿与指南研究方向重复。

3、申报项目必须满足指南条目所列研究目标(含技术成熟度)、主要技术指标、进度、成果形式、经费限额等要求;除指南条目明确允许,不可只申报部分研究内容;根据自身研究条件和基础,申报单位可缩短研究进度。

联系电话:82668719 82664783

科 研 院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