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候选人、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7浏览量: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于1979年,以“繁荣科普创作,不断壮大陕西的科普创作队伍,提高陕西的科普创作水平,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宗旨,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培训等业务活动,为促进协会进一步发展,经研究,决定召开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目前,换届的组织筹备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推荐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及协会会员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单位推荐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一名,具体推荐条件如下:

1、承认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章程,热爱科普创作工作,积极从事科普创编工作,并做出了成绩,在业内有一定影响;

2、积极参加科普作家协会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时间和精力从事科普创作工作;

3、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历者,具有比较深厚的科技知识和写作基础;

4、年龄不超过65周岁。

二、申请加入的会员条件

1、个人会员:凡承认本会章程,愿意参加本会活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加入本会,成为个人会员。

(1)在科普创作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发表过一定数量(出版图书1种以上或发表短篇作品2篇以上)并具有较高质量的科普作品的作者、译者、美术工作者和评论工作者;

(2)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学识水平,并编发有相当数量、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科普作品的编辑和编导人员;

(3) 科普创作成绩突出,水平较高,在全国性或省内科普评奖或其它类似级别评奖活动中获奖的作者、译者和责任编辑。

2、团体会员:同本会工作有关并愿意参加和支持本会活动的科技、教育、新闻出版、工商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可申请入会为团体会员。

三、申报要求

请将理事候选人推荐表、协会会员申请表于2018年4月27日前报送至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处(省科协宣传调研部),并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成姣洁 王晶

电 话:029-87291609 87291548

传 真:029-87291496

邮 箱:skxxdb@163.com

地 址:西安市新城区省政府院省科协宣传调研部 710006

学校科研院联系人:刘萱 8266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