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8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

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关于申报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中油化协﹝2018﹞038号,网址:http://www.cnpci.org.cn/article/7629.html),现组织申报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请有关学院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行业科技奖申报范围包括石油(含陆上和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和储运)和化学工业(含石油化工、煤化工、基础化工、医药化工、日用化工、生物化工、精细化工、橡胶工业等有机化工和无机化工各行业)科学实验、科研开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生产运营、运行维护、储运流通、工程服务、教育培训等各领域,以及科学管理、提质增效、节能减排、安全生产、优化运行、环境保护、健康防护等各方面所涉及的理论、方法、技术与装备类成果,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成果类型:

1、具有原创性的技术发明类成果;

2、研究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类成果;

3、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转化推广类成果;

4、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或装备的基础上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类成果;

5、集成创新类成果;

6、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类成果;

7、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行业共性或疑难问题的应用开发类成果;

8、针对行业某些特定对象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的整体解决方案类成果;

9、对行业发展有较大或重大支撑作用的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类成果;

10、中试试验、工程试验、先导试验等有较大或重大推广价值的试验示范类成果;

11、在科学实验、分析化验、技术监督检验、型式检验、计量测试、检定标定等方面的理论、方法、技术与装备类成果;

12、图书著作(包括科普书、专著、教科书等)、标准规范类成果;

13、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类成果;

14、涉及安全、环保、健康、教育、基础等方面的公益类成果;

15、在决策科学化、管理现代化、提高管理和决策的效率和水平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的管理成果和软科学成果;

16、为推进行业智能制造战略在智能科研、智能设计、智能工程、智能生产、智能装备、智能管网、智能流通、智能服务、智能教育、智能培训、智能电力(供配电)、智能通信、智能办公、智能管理、智能工厂、智慧油田等方面所涉及的理论、方法、技术与装备类成果。

二、可申报的奖种

本年度可以申报“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成就奖”、“杰出科技人才奖”等四个奖种。“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分别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科技成就奖”和“杰出科技人才奖”两个人物奖不分奖励等级。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人应首先填写“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推荐申请表1或2”(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并于6月11日前将电子版报送科研院(jintw64@xjtu.edu.cn)。

2、收到“申请表”后将报送协会奖励办予以审核,审核确认后将发送“2018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推荐申报指南”,申报人按该“指南”要求准备报奖材料。申报材料报送科研院截止时间为9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相关事项

1、协会将从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并在每年度的评审过程中注意发现有申报国家奖潜力的项目并予以培育,待条件成熟时予以推荐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

2、获奖情况将在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几大官方媒体及国家有关部委官方媒体上公布,并通知相关企事业单位以便职称评定、专家评聘、业绩考评、晋升考核等之用;获奖信息还将被收录到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编的《中国科学技术奖励年鉴》,载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史册。

3、权威的第三方技术评价是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评审的主要支撑材料。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客观公正、严谨规范,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具有行业权威性,并已成为申报各级科技奖励强有力的第三方技术评价证明。凡申请协会组织科技成果鉴定后报奖的项目请尽早报送“申请表”,并尽早与协会科技部联系办理鉴定手续,以免耽误申报今年度科技奖。鉴定申请表可从协会官网下载。

联系人:金天卫

联系电话:029-82668338

邮箱:jintw64@xjtu.edu.cn

                                                                       科研院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