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航天系统部“十三五”航天领域预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8浏览量:

各学院:

航天系统部已于2018年5月25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采购需求”栏目“预研”板块发布了“十三五”航天领域预研项目13条秘密级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航天领域预研项目主要瞄准未来5 ~10年可展开航天领域型号研制,成体系安排关键技术攻关。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中国国籍;

2、申请人为申报项目的实际负责人,限1人。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申请人同年申请及承担的专用技术项目数量不超过3项。

3、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必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

三、指南条目查询地点

具体条目查询:请到主楼E座308室查询。

四、学校申报安排

(一)申报意向表提交

按照申报要求,同一指南项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次(包括联合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附件《申报意向汇总表》(附件)(联合申报的老师也须填写此表),电子版提交学院;

学院负责汇总遴选,并将汇总表6月5日前提交科研院。并请注意,同一指南条目不允许重复申报,如有重复情况,请学院协调。

科研院审核汇总表,如出现不同学院间指南重复申报情况,将组织评审,确定申报人选。

(二)提交时间

申报材料由学院统一提交军工处,提交时间为2018年6月12日上午(8:30-12:00),过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包含以下资料

1、会评版《项目建议书》电子版,格式见附件1;

2、盲评版《项目建议书》纸质材料7份,A4纸双面打印,格式见附件2;

3、纸质《承研单位信息表》1份,A4纸打印,加盖申请单位公章(团队所有单位均提供,格式见附件3);

4、保密承诺书1份,A4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团队所有单位均提供,格式见附件4);

5、申请单位保密资质复印件1份,A4纸,加盖申请单位公章(须与保密资质的单位名称一致);如保密资质单位名称与《项目建议书》、《承研单位信息表》不一致,须提供证明材料;

6、光盘1份,内含6份文件,包括:《项目建议书》(含盲评版和会评版)Word文件、《承研单位信息表》Word文件、《经费概算书》Word文件(格式见附件5)、《项目建议书汇总表》(格式见附件6)及申请单位保密资质扫描件(jpeg文件格式)。

(四)注意事项

1、盲评版《项目建议书》简装订,不得体现任何单位、申报人、编码、条形码、二维码等信息;

2、《经费概算书》共3个模板。多个单位联合申请(参研而非外协)承担一个项目的,责任单位填写第一个责任单位总报告模板及第二个参研单位分报告模板,其他承研单位填写第二个参研单位分报告模板;一个单位独立申请承担一个项目的,填写第三个单独申报模板;

3、申请单位应确认光盘可读(如有密码须准确提供),光盘不可读视为无效申请;

4、《项目建议书》、《经费概算书》填写的编号、名称应与指南一致;

5、保密承诺书和保密资质仅申请涉密项目提交;

6、按照项目(非专题或子专题)提交电子版光盘,1个单位申报1个项目提交1张电子版光盘。

(五)电子版文件命名规则

1、项目建议书电子版命名规则:专(子)题编号-专(子)题名称-申请单位全称-项目建议书(盲评/会评);

2、经费概算书电子版命名规则:专(子)题编号-专(子)题名称-申请单位全称-经费概算书;

3、承研单位信息表电子版命名规则:申请单位全称-承研单位信息表;

4、项目建议书汇总表电子版命名规则:申请单位全称-1050X项目建议书汇总表;

5、保密资质电子版命名规则:申请单位全称-保密资质。

答疑安排

航天系统部组织专家采用现场集中答疑。建议拟申请项目的老师尽量参加现场答疑,答疑时需携带单位介绍信,经核查登记后方可进入会场。

答疑时间:2018年5月30日(14:30-17:30)。

答疑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应物会议中心(丰豪东路1号)三层二会、三会、四会。

科研院联系人及电话:张振湖 82668719

科研院

2018年05月28日

附件: 1.“十三五”预研项目模版

       2.项目申报意向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