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卫星任务概念及战略规划类课题申请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总体部署,现将《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二批)卫星任务概念及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申请指南》(简称《指南》,见附件1)予以发布。

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的目标是通过部署空间科学预先研究课题集群,对我国未来5~15年拟开展的空间科学卫星计划和必需的关键技术进行先期研究,全面推动空间科学领域的创新概念研究、前瞻技术预研和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空间科学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为加强卫星任务概念研究课题与关键技术攻关类课题之间的衔接,按照先开展卫星任务概念研究,再根据卫星任务概念研究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的原则,以及在2019年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的需要,定于2019年年初面向全国发布《指南》,先行部署卫星任务概念研究课题及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

请各相关单位对照《指南》要求,组织编写《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二批)卫星任务概念及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模板见附件2),并于2019年2月25日前,将申请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后的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均需签章完整,封面加盖单位公章)寄送至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论证中心,同时提交电子版(光盘)。寄送时在信封上注明“预研课题申请书”。另请按照附件3的格式,将课题基本信息填入Excel表(只交电子版不需纸质版)中,连同课题申请书电子版一并发送。

如有疑问,请及时和科研院沟通联系。

科研院联系人:

胡俊腾  029-82665834 18209207599 juntenghu@xjtu.edu.cn

于  彤  029-82665834 18702962233 yutong1994@xjtu.edu.cn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论证中心:

联系方式:010-62586428;010-62558707;lighty@nssc.ac.cn

寄送地址: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1#楼810房间论证中心(北京市怀柔区杨雁路京密北二街邮编101499)。

附件:

附件1:《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二批)卫星任务概念及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申请指南》

附件2:《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二批)卫星任务概念及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模板

附件3:空间科学预先研究项目(第二批)卫星任务方案及规划研究类课题信息统计表

科研院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