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航空动力基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18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

航空动力基金(Aeronautics Power Foundation),是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共同出资。根据联合基金“十三五”规划和2019年度计划安排,装备预研中国航发联合基金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基金办”)公开发布指南共计6条,诚邀国内从事相关技术研究的优势单位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项目定位

航空动力基金重点采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航空发动机研发过程中提炼出的机理性、基础性、共用性问题,资助强度20万元左右,研究周期为2019年06月至2020年12月。

二、 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

1、申报单位应为中国境内法人单位,原则上不受理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申报;

2、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必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1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

3、申报单位应对本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4、申报单位必须与合同签订单位一致。

(二)申请人

1、项目申请人应为中国国籍;

2、项目负责人限1人,应为申报单位正式在职人员,年龄在38周岁以下;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含)以上学历;

3、申请人当年申请的航空动力基金项目数量不超过 1 项,上年度已获资助的负责人,当年不得再申请。

三、 申报流程

(一)查阅《航空动力基金2019年项目指南》(附件1)。

(二)申报意向汇总。学院负责审查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同一学院同一指南条目只能申报1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项目申请人在查阅指南并确定申报后,将具体申报意向报至所在学院,学院汇总后2月25日前将《航空动力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huilingzi@xjtu.edu.cn。学校将全部申报情况汇总后,如存在同一指南不同学院多人申报情况,将组织评审确定最终上报项目。

(三)项目申请人根据指南要求和申报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3)。于3月5日前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包含完整版和盲评版)、项目申请书纸质版(双面打印,包含1份完整版和3份盲评版)报送科研院。

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命名规则为:申报单位简称-项目名称-完整版/盲评版。项目申请书盲评版应隐去申请人及单位信息,所有申报材料严禁涉密。

四、 评审与结果公示

项目申请书评审分为形式审查、专家函评和会议评审三个阶段。

1、形式审查

基金办将组织有关单位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条件的进入专家函评。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终止评审:

(1)申请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2)申请手续不完备或项目申请书不符合要求;

(3)研究内容不符合航空动力基金资助范围;

(4)申请经费超过航空动力基金项目资助强度;

(5)申请者以往获资助项目未通过验收;

(6)申请者以往研究项目延期超过一年仍未完成;

(7)项目申请书无实质性研究内容;

(8)其他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情况。

2、专家函评

基金办组织航空动力基金项目专家函评,每个项目至少选取3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

3、会议评审

基金办将组织专家对通过专家函评的项目申请书进行立项评审。评审专家依据项目指南,在了解申报单位研究基础、保障条件以及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详细审阅的基础上,参考函评专家意见对申请项目进行打分,并提出评审意见。

五、 合同签订

确定立项的航空动力基金项目,项目承研单位应按照规定的格式编制项目合同书;基金办审核后,与承研单位签订正式书面合同。

联系人:惠灵子 82669054 电子邮箱:huilingzi@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