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五新”战略,推进“三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建立服务科技工作者“双创”的持续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2019年将继续举办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二、大赛主题

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

三、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联合承办。在陕各高校、相关企业协办。

四、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1.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含在读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赛。

2.欢迎全国其它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含在读博士研究生)自愿参赛。

3.鼓励高校、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组队参加。

(二)参赛资格

1.参赛项目须是高质量、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新技术、新成果,有核心技术门槛,拥有样品、样机或产品。

2.参赛项目有确实的孵化、转化、产业化及融资需求。鼓励有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其它各类机构投资或者有投资意向的科技成果参赛。

3.参赛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须明确知识产权归属。涉及职务发明的需要取得本单位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且不存在泄漏国家秘密的情形。非职务发明参赛项目的创意、技术、产品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法人或自然人无产权纠纷。

4. 再次取得重大技术创新或应用前景更加成熟的往届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可继续参赛。

(三)大赛领域

大赛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6个领域:

1.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

2.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3D打印、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军民融合技术及产品、无人机、装备制造等;

3.生物医药:包括智能医疗、健康诊疗、中医药及医疗器械、医药大健康、检验检测试剂等;

4.材料与工程:包括新材料、机械、建筑、工程、检验检测设备等;

5.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包括能源、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6.农业科技:包括食品及添加剂、农业科技及产品等。

五、大赛激励

(一)投资资金池:20亿元以上;

投资基金支持:50万~1000万/项。

(二)对于早期项目将获得专业孵化机构的创业指导及孵化服务,包括办公空间、市场拓展、知识产权咨询、工商税法等支持。

对于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和投资意向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

(三)大赛设金银铜奖、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获得金、银奖项目给予现金奖励。

(四)本次大赛评委、创业导师由各领域知名创业企业家、行业战略投资者组成;决赛对接组合参赛者的科技资源与企业家的产业资源,推动项目落地转化。

(五)省内外知名媒体对大赛进行全程报道,深入宣传“双创”先进个人及团队,有效提升产品、技术的曝光度。

(六)其它优惠扶持政策及资源见附件3。

六、申报程序

请各院系有意向申报的科研团队或个人填报《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并于2019年4月30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liuxuan@xjtu.edu.cn,确认无误后纸质版一式六份交至科研院综合处(主楼E0311室)。

联系人:刘萱 8266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