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航空科学基金专项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浏览量:

各有关学院:

根据航空科学基金2019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现征集2019年度人工智能专项类基金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工智能专项类介绍

航空科学基金是装备预研航空工业联合基金的子基金,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设立,用于开展装备预研航空工业联合基金中的基础研究类项目,重点资助对航空技术和武器装备发展具有 应用前景或潜在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自2018年以来,航空科学基金设立人工智能专项类基金项目,主要面向未来航空装备,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航空装备和产品的具体环境相结合,在设计、试验、生产、保障等全生命周期内开展针对性的探索研究。

二、指南征集目的

为编制航空科学基金人工智能专项类项目2019年度指南提供参考。

三、指南建议内容

请相关学院根据人工智能领域专业研究技术发展,深入发掘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和潜在能力,主要从航空人工智能基础使能(含基础理论、通用算法、计算平台、设计与验证平台)研究方向提出建议的指南名称、必要性、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主要指标、预期成果和应用预期及潜在能力。具体格式见附件1。

四、研究周期和经费

2019年度人工智能专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2019.10-2021.9),项目资助经费为20万。

五、保密要求

航空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应为公开材料,严禁涉及国家秘密信息或敏感信息。

六、指南提交

请提交指南的教师于5月6日前将指南建议(附件1)、《2019年度航空科学基金专项指南征集汇总表》(附件2)两个文件刻录光盘1张,《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附件3)纸质1份报送科研院军工处(主楼E座308)。

附件1:航空科学基金人工智能专项指南建议格式

附件2:2019年度航空科学基金专项指南征集汇总表

附件3: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