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2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

2019年5月14日,科研院下发《关于做好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工作的通知》,截止目前共办理结题项目253项,结题率仍然较低。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通知并督促各项目负责人于7月31日之前做好2015年及以前年度签订的横向科研项目的结题、结账工作。

一、结题范围

合同执行期限已到且经费全额到款的横向科研项目。

二、结题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须将合同预留的外协费、硬件费、暂付款全部执行完毕,如无需支出请写明原因后在科研院办理外协费及硬件费转回科研费的手续。

2.项目负责人应全面清理经费收支和应收应付等款项,且没有用此项目垫付预借发票保证金和税金。

3.项目负责人结题所提供的横向课题经费卡中的余额将全部做结账处理(含绩效户)。

4.有经费分本的合同须由总项目负责人办理结题手续。

三、结题办理所需资料

1.经费全额到款,需由项目委托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结题证明或专家验收意见并填写《西安交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通知单》(一式两联,见附件);

2.经费全额到款,但最后一笔到款日期≥2年的项目,如委托单位未出具任何证明材料,按相关法规可直接办理结题并填写《西安交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结账通知单》(一式两联,见附件);

3.项目负责人可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西交财〔2016〕41号)的要求在两种结账方式中任选一种:

第一种:选择100%转为科研发展基金,学校不提扣

第二种:选择科研发展基金+课题组津贴奖励金(≤70%)=90%,学校提扣10%

四、合同延期、终止的申请

1.合同期限已到但任务尚未完成不能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应提交项目延期申请,学院签署意见,报科研院备案。

2.合同期限已到但经费未全部到位的项目,负责人应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办理项目延期申请手续(同上条),或者与项目委托方协调签订项目终止协议。

五、办理地点及联系方式

办理地点:科研院(主楼E311)

科研院:闪老师 于老师 82667086

财务处:王老师 景老师 82664832

科研院

财务处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