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国家数值风洞”工程基础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30浏览量:

各学院:

近日学校收到“国家数值风洞”工程基础研究课题第三批指南,本批指南共发布课题13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8项,所有课题均为公开发布(指南内容见附件1),现将学校有关申报要求布置如下:

一、项目定位

“国家数值风洞”工程是列入《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大示范项目。根据“国家数值风洞”工程建设目标和进度要求,基础研究指南采用“定向发布”与“公开发布”相结合、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相结合、注重原创与注重实用相结合的方式

二、资助方式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强度一般为100~200万元,完成时间为2021年12月;一般课题每项资助强度一般为50~100万元,完成时间为2021年6月;特殊情况下每项课题最多可申请延期1年。对于取得重大进展的课题,将在后续持续予以资助;对严重达不到技术指标要求的课题,将视情况终止资助。

三、申报要求

(一)第三批指南全部采取“公开发布”的方式进行,所有高校和研究单位均可申请。

(二)课题申请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没有高级职称的申请者需要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每个申请者每年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三)申请者在填报申请书前,要认真阅读本指南。必须在本指南资助范围内进行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四)申请课题的经费不得超出指南的预算范围。

(五)课题研究内容原则上不涉密,保密审查由申请者所在单位自行负责,提交课题申请书时需同时提交保密审查单。

四、学校申报安排

(一)申报意向提交:请申请人于8月10日前将电子版申报意向(附件2)发送至邮箱huilingzi@xjtu,edu,cn;

(二)申报材料提交:

请申请人于8月26日(星期一)18:00前提交以下项目申请材料至科研院军工处:

1.纸质材料:

(1)课题申请书(附件3)公开版一式两份,须加盖单位公章;盲版一式三份,不含单位和个人信息,无需盖章;

(2)保密审查单(附件5):请在学院办理国家秘密确定定密审批表(附件4)后至学校保密办开具;

2.电子版材料:课题申请书Word电子版光盘一份,包含公开版、盲版课题申请书。

联系人:惠灵子 82669054

附件:

1. 第三批指南(公开)

2. 申报意向表

3. 课题申请书模板

4. 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校内)

5. 保密审查单

6. 申请书评分规则

科研院

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