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量:

各院(部):

陕西省科技厅近日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陕科办发〔2019〕124号,附件1),拟择优建设一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现将我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陕西省重点实验室根据学科、企业、省市共建和军民共建类重点实验室的不同定位和要求,分类、分批布局。本次我校可申报学科类重点实验室,要求的学科领域如下:

1.数理科学领域

依托“数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及该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交叉学科按二级学科管理,下同)。

2.地球科学领域

依托“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及该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

3.生物科学领域

依托“生物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及该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

4.信息科学领域

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及上述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方向。

5.工程材料科学领域

依托“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及上述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重点支持智能制造方向。

6.医学科学领域

依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及该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

7.科技与文化融合

重点支持科技与文化融合。

二、申报要求

(一)同一单位同一二级学科(行业中类)依托有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不得申报。

(二)现有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固定人员中的科研人员,不得作为新申报实验室的固定人员中的科研人员。

(三)每家单位申报数量不超过1个。

三、注意事项

(一)请各院(部)按照通知要求及相关管理办法规定(附件3、附件4),认真组织申报工作。

(二)请在12月4日18点前正式来函将拟申报的实验室建设申请书(模板见附件2)一式两份报送科研院。科研院将请专家评审并确定1项上报科技厅。

(三)确定上报的实验室可继续完善申报材料,并在12月9日上午11点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科研院,同时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联系邮箱。

(四)按照省科技厅通知要求,省重点实验室分集中会议答辩和现场考察两步进行,提交申请书之后须在一周内做好答辩PPT及现场考察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臧中华

联系电话:82668331

联系邮箱:zhzang@mail.xjtu.edu.cn

附件:

1.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2.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模板)

3.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

4.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

科研院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