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4浏览量:

各有关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科协现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一)奖励名额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奖励个人名额不超过20名,其中至少2名在西部地区工作;“团队奖”名额不超过5个。

(二)评选条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领域(不含涉密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提名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3)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科技工作者。

2.团队奖

(1)团队负责人须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团队结构稳定、合理,主要成员须有女性科技工作者。

(2)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领域(不含涉密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成果。

(3)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三)组织提名

我校科协可提名推荐候选人2名、候选团队1个。

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与信息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二)资助人数

资助人数不超过5名。

(三)组织提名

我校科协可提名推荐候选人1名。

三、申报要求

请拟申报人员填写附件相关推荐表,于12月4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liuxuan@xjtu.edu.cn。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遴选,确定最终推荐人选后再通过系统提交正式版材料。

联系人:刘萱

电话:8896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