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共青团陕西省委第二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5浏览量:

各学院(部):

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活动的通知》,为做好我校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作风、学风正派。

2.热爱本职工作,积极将所从事的工作与陕西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和社会发展事业进行融合,并作出突出贡献。

3.在科学研究、科技管理、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等领域业绩突出,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男性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先进团队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35周岁(1985年9月1日出生)以下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二)业务条件

1.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

(1)在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2)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或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或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学技术普及和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技术或管理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2.三秦青年科技服务之星

(1)在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社会组织中从事科技人才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青年人才。

(2)在科技人才服务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作出重要创新性成就和突出贡献,并具有可复制推广的成功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3)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突出人才,有成为该领域管理服务带头人或杰出技术经理人的发展潜力。

3.三秦青年科创先进团队

(1)团队的名称需有正式或公开的认定(形式不限)。

(2)团队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民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承担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培养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3)在科学研究、工程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二、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1.请于2020年12月17日(周四)12:0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院(报送地点:兴庆校区主楼E-304)。申报材料包括:《第二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申报表》纸质版一式3份、个人事迹材料纸质版一式1份(格式自拟),业绩证明附件材料1份。

2.业绩证明附件材料1份(装订成册)。包括:

(1)个人或团队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2)公开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及专著(论文限3篇、专著限1本);

(3)论文、专著被他人引用的证明材料;

(4)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相关官方宣传、文件等证明材料;

(8)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材料。

3、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xinghua@xjtu.edu.cn

联系人:刘兴华;联系电话:13759873621;邮箱:liuxinghua@xjtu.edu.cn

科研院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