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种子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11浏览量:

各院、部及有关单位:

为落实“6352”工程及“两院”建设,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种子基金备选项目,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聚焦“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安全应急与节能环保、数字创意与现代服务业、半导体与集成电路、区块链与量子信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5G通讯、电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开发与储能、电力装备与特高压、动力机械与过程装备、绿色石化与精细化工、精密仪器设备、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机器人与无人系统、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及深地深海”等领域;聚焦“强化国家战略科技7大力量、培育国家战略性新兴9大产业、支撑新基建7大领域发展、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

二、征集对象

面向学校各院、部征集,原则上各院、部报送项目数不少于20个。

三、项目条件

种子基金主要用于投资技术创新链前端环节的科技研项目,解决项目要实现产业化,但缺乏初始资金投入的问题,推动项目完成从创意阶段向具体产品或服务阶段的转化。

种子基金备选项目遴选要求:处于概念验证或原理样机阶段(对应技术成熟在3-4级),提高技术成熟度后能够迈入工程化阶段;或技术成熟度已经达到5-6级,但需求资金较少的项目。

四、资金支持

种子基金按风险投资方式对项目进行投资。项目上报后,由种子基金管理机构立项并进行投资决策,通过投资决策的项目按校科技成果转化办法相关流程成立项目公司,由种子基金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向项目公司进行投资,种子基金对单个项目公司给予50-100万元的资金投入,特别优秀的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投入。

五、有关要求

1.提交时间:2021年2月27日截止。

2.提交要求:按照项目建议书(模板)格式提交项目资料。

3.请各学院将项目资料打包后,统一报送至电子邮箱houying.183@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

侯莹 18991392790

科研院

转移中心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