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西安市水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4浏览量:

各院: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水污染治理中的应用,西安市拟对原《西安市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予以更新,特面向西安地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先进适用的水污染防治技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1.工业废水治理及循环利用技术。如工业生产活动、工业园区废水综合治理及循环利用等技术;造纸、食品加工、制革、纺织、有色金属、氮肥、农药、焦化、电镀、化学原料等行业水污染防治的先进适用清洁生产技术;

2.农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技术。如农村生活、农业、畜禽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处理以及回收利用等技术;

3.水生态修复及污泥处置技术。如湖泊及河道的水污染治理、水体净化、水生态修复等技术;

4.新型污染物控制、水污染事件应急、水环境管理决策支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质分析与监测等其它水污染防治技术(包括装备、产品及材料)。

二、有关要求

1.技术应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与国内同类技术相比具有先进性;技术成熟、可靠,已在西安地区有应用实例,且运行正常;技术产权明晰,技术知识产权持有者同意技术转化推广应用。

2.征集报送的材料应文字简洁精练、数据准确、真实可靠,技术持有单位要为报送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请各相关单位于2021年10月27日前完成《西安市水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信息征集表》盖章扫描件及word文档的上报,并提供知识产权相关材料和技术应用证明相关材料,如:与技术使用方签订的任务书(委托书、合同等)、知识产权相关材料PDF文件、已推广项目的案例照片(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M,照片数量不超过5张)、已推广项目的验收、测试、合同等相关材料PDF文件一并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高阳

电话:88968330 邮件:519387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