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2022年度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榜挂帅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陕西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陕西物流集团作为创新主体作用和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服务支撑作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优势互利,合作共赢,陕西物流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经理事会研究决定,现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课题,由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实施。

现将课题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指南(具体项目领域、类型和研究内容详见附件3)

1. 基于AI的物流园区协同智能运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2. 基于软硬件结合的物流大宗商品监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3.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智能散装物料输送装运系统;

4.面向物流产业园的数字孪生与仿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5.全国统一大市场下的物流发展与产业链融合研究;

6.后疫情时代陕西省应急物流体系建设与优化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境内注册成立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企业。多个单位组成申报团队联合申报的,应事先签订合作协议,明确项目牵头单位和各自任务分工,明确协议签署时间。严禁违规将科研任务转包、分包他人。

(二)申报项目应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良好,符合下列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

2.项目负责人保证项目执行期内在职,且有足够的时间用于该项目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一般应为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若为兼职人员,须提供在职单位批准兼职和兼职单位聘用的有效证明,并作为项目申报的必要材料一并提交。

(三)项目一经申报,原则上申报单位及负责人不得变更。

三、项目管理

(一)本研究课题周期、单项课题经费额度、结题成果要求详见课题指南(附件3)。

(二)经费分两次拨付,立项结果公布后拨付经费总额50%,结题成果经评审合格后再拨付50%。

(三)课题结项需提交书面课题研究报告,电子版同时报送。

(四)课题结项成果经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符合项目预期成果要求的,按照程序办理结项手续。

四、成果要求

(一)项目最终成果应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结题成果一般为高质量研究报告、专利、软著、可商用产品和其他落地实施成果。

(二)对于揭榜挂帅课题,原则上陕西物流集团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成果拥有所有权、使用权。课题组成员拥有课题成果的署名权。具体内容可以根据揭榜挂帅项目合同约定,一事一议。

五、有关要求

(一)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三)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并退还项目经费。

1.项目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六、申报材料

1.课题申报人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1)、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2)。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胶装,一式五份,由项目负责人签字、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后统一提交。

2.申报时间:材料受理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17日。

3.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029-82667833/13991899203,电子版(项目申请书和项目汇总表)发至电子邮箱wenjing@mail.xjtu.edu.cn。

附件1:2022年度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榜挂帅课题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22年度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榜挂帅课题项目汇总表

附件3:2022年度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榜挂帅课题指南

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