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复合材料领域国际权威教授Stephen W Tsai院士和Yasushi Miyano教授将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4-10-21浏览量:


    复合材料领域国际著名教授访问交大 
    随着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对材料提出了越来越严格的要求,单一材料已无法满足使用中所需的全部性能。复合材料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一类新型材料。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建筑、交通运输、化工和通用机械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未来的新能源开发中也将成为十分理想的材料。 
    10月28日到10月29日,复合材料领域国际权威教授Stephen W Tsai院士和Yasushi Miyano教授将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Stephen W Tsai,美籍华人,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 
    STEPHEN W. TSAI教授从1961年起一直活跃在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的舞台上,在复合材料力学、强度理论、设计和长期服役性能评价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他创立了复合材料领域中著名的Tsai-Wu强度准则,是复合材料杂志等三个著名期刊的创始人,编写了复合材料导论和复合材料设计方面的专著。他是利用电子表格开发复合材料设计软件的先驱,研制的MIC-MAC软件是最受欢迎的复合材料设计软件。1989年获美国空军莱特航空研究中心成就奖,1995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 

    Yasushi Miyano,金泽工业大学教授,国际复合材料学会副主席,兼亚太区主席 
    宫野靖教授是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著名教授,长期从事复合材料设计、制备和性能表征方面的研究,创立了复合材料性能评价加速试验方法和相关理论。宫野靖教授曾组织了多项国际复合材料的研究项目。 这两位教授均为复合材料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声望。在本次主题学术报告会上,两位学者将就他们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复合材料领域未来发展分别做精彩报告。
    报告时间:2004年10月28日
    报告地点: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205会议室 
    报告安排:
        报告人:Stephen W Tsai院士
        时  间:14:30pm- 15:30pm 
        主  题:Super Mic-Mac - A Preliminary Design Tool 
  
        报告人:Yasushi Miyano教授 
        时  间:15:30pm- 16:30pm 
        主  题: Accelerated Testing Methodology for Durability of Polymer Composites    

    投稿人:刘黎
    单位:材料学院
    电话:82668695
    Email: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