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二次受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30浏览量:


各有关学院:

    为延揽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中外学者之间的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09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试行)(实施方案见附件1)。为做好2011年度该项目的第二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当年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外国优秀青年学者,曾在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从事过3年以上基础研究工作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2.学校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重大科技计划项目,985高校的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985工程创新平台。重点推荐美欧日俄等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现职青年学者。
    二、支撑条件
    1.申报高校应为申请人指定联络人,负责向外国青年学者提供政策咨询,科研合作,并协助进行基金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2.依托单位应当与申请人签订协议书,协议书应当包括以下内容:研究的课题名称以及研究方向、预期目标;依托单位为申请人提供的在研究项目实施期间的生活待遇以及所必需的工作条件;申请人承诺保证资助期内在依托单位的工作时间;知识产权归属的约定等。其中,协议中的来华期限必须涵盖本基金申请项目的执行期限。
    三、资助强度及限项要求
    资助强度为10万元人民币(半年期),20万元人民币(一年期)。   
    申请人同期只能承担一项该项基金。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
    1.此次申报依然通过教育部推荐,教育部初审通过后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
    2.请有意申请者将相关材料于2011年6月20日前报送我校科研院,科研院将统一加盖公章并递交教育部。所需提交的材料包括:推荐意见表(附件2)1式4份;英文申请书(附件3)1式4份;申请人与依托单位签订的协议2份;申请人博士学位证书1份(该证书不得以其它材料或证明代替);两封推荐信(至少一封来自中国内地以外的学者);不超过五篇代表性论文的首页;申请人认为有必要附上的其它材料(可无)。同时将英文申请书和推荐意见表的电子版发至:liuxuan@mail.xjtu.edu.cn 要求详见:http://www.nsfc.gov.cn/Portal0/InfoModule_396/30990.htm

    投稿人:刘萱
    单  位:科研院
    电  话:82668388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


  • 附件【1306726261.doc】已下载
  • 附件【1306726317.doc】已下载
  • 附件【1306726337.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