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发布《中医药学几个关键科学问题的现代研究》等三个重大研究计划2002年度项目申

发布日期:2002-10-09浏览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根据国家基础科学发展需求,在"十五"期间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不同学科背景、不同学术思想和不同层次的项目(包括面上、重点和重大项目),形成具有统一目标的项目群,给予相对长期的资助,以提高我国基础研究在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方向上的自主创新能力。
    现公布重大研究计划《中医药学几个关键科学问题的现代研究》、《西部能源利用及其环境保护的若干关键问题》、《全球变化及其区域响应》2002年度项目申请指南,欢迎具有相应研究工作基础与能力的科技工作者提出申请,参与竞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按照重大研究计划试点实施方案和"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评审原则,对申请项目组织评审,择优给予资助。
    受理申请时间为:11月15日至25日。
    申请者须注意以下事项:
    1.请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试点实施方案》,了解有关实施办法、要求和责任等。
    2.对重大研究计划提出的项目申请,应符合指南的范围与要求,项目的名称,具体研究方案、研究内容和目标等由申请者提出,鼓励申请者提出具有创新学术思想的研究方案。
    3.申请者须符合所申请重大研究计划中相应类型项目(面上和重点项目)的申请资格,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在一个重大研究计划中只能申请或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一项。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请者及项目组主要成员仍须遵守科学基金相应申请项目的限项规定,即负责或参加面上项目不超过2项,重点、重大项目不超过1项。
    4. 项目申请书需在封面左上角标明"重大研究计划"字样和所属重大研究计划的名称。
    5. 项目申请书一式9份,连同录制的软盘(采用面上申请书简表录入程序)一并报送指定的科学部受理。
    6.有关管理办法等见基金委网页(www.nsfc.gov.cn
 附件: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中医药学几个关键科学问题的现代研究》2002年度项目申请指南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西部能源利用及其环境保护的若干关键问题》2002年度项目申请指南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全球变化及其区域响应》2002年度项目申请指南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