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十五”863功能材料主题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02-01-07浏览量:


    为了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做好“十五”863计划发展战略论证和2002年课题指南编写工作,国家863高技术新材料领域特种功能材料技术主题办公室邀请主题专家和全国各地研究工作者汇聚北京,召开功能材料主题战略研讨会。会议于2002年1月5日在北京劳动大厦召开,与会代表超过500人,科技部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传出了一些重要信息:
    一是,2001年项目申报总数超过1000项,但获资助项目仅141项,资助金额2.2亿元,占材料主题领域经费的1/5;
    二是,今年2月份将对指南进行修正,出一个补充指南,从3月份开始接受申请(准备申请的老师请提前做好准备,并随时关注网上信息);
    三是,由于第一批获资助的项目是最有把握、最没有异议的项目,所以根据新指南,未获资助的项目可以重新申请,也可以沿用上次申报材料。 
    本次主题战略研讨会将研讨内容分成九个专题:生态环境材料、能源转换与存储材料、稀土材料、信息功能材料、生物医药材料、功能薄膜材料、催化与涂料材料、纳米与超导材料、其它材料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工作者分别围绕专题介绍了各自研究成果、研究条件、建议列入主题指南的项目、预期的成果等内容。
    我校有6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分别在信息功能材料、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功能薄膜材料等专题做了发言,提出了一些建议项目。 本次会议虽然只要一天时间,但提供了一个直接向主题专家提出建议的机会,也提供了一次与主题专家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向主题专家展示已有研究成果和实力的机会,所以与会代表都十分重视,希望把握这次机会为项目申请奠定基础。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