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CAST-BISEE创新基金项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6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

2019年度CAST-BISEE创新基金项目征集现已开始,该基金由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简称BISEE)设立,旨在培育新概念、新原理、新技术,资助具有新学术思想的前瞻性、探索性项目。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实施各类航天器总装与专业测试、环境工程试验与可靠性研究的技术实体。在航天器总装与专业测试研究、航天器热力磁与特殊环境试验技术研究、空间环境效应与评估技术研究、健康诊断、预报与防护技术研究以及环境模拟设备的研制等方面处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现将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空间站在轨实验、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

2、 航天器先进装配与测试技术

3、 深空探测中的航天器环境防护与抑制技术

4、 新型空间环境模拟试验及评价技术

5、 航天器健康诊断及可靠性技术

6、 新型空间环境探测及数据分析技术

7、 新型传感技术

8、 其他创新性项目

二、申报要求

1、 项目分为重点基金和一般基金,周期1年:重点基金要求成果中包含硬件,资助金额为10万元;一般基金资助金额为5万元。

2、 项目申请者填写附件中《项目信息简表》,填写内容应为公开,不得涉密。

3、 每项目要求至少发表1篇学术论文至《航天器环境工程》(核心期刊)并参加当年的“中国宇航学会结构强度与环境工程专委会暨中国航天第十专业信息网”。

4、 基金项目纳入知识产权共享机制,即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保留该项目产生的知识产权收益共享全力,收益共享比例经双方协商确定。

三、申报时间

请于5月27日前将《项目信息简表》(见附件)发至邮箱:xmb977@xjtu.edu.cn。

联系人:沈利剑,联系电话:8266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