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3-12-01浏览量:


各有关院、部: 

    接教育部(教社政司函[2003]219号)函,“关于征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我校拟组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攻关项目”。为做好委托攻关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现将征集重大课题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题范围 
    1、 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体系及机制研究。 
    2、 新时期维护高校稳定工作机制研究。 
    3、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4、 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5、 大学生思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研究。 
    6、 普通高校“两课”“精彩一课”教学示范课程建设研究。 
    二、 选题要求 
    1、 贯彻十六大关于“要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要求,加强和改进新世纪新阶段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2、 能够通过联合攻关产生对实际工作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并具有可操作性的标志性成果。 
    三、 选题产生与报送 
    1、 各有关院、部应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根据国内外形势对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两课”教育教学提出的新课题,在本通知的选题范围内结合我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申报。 
    2、 每个选题应有不少于500字的简要论证(包括所拟项目名称和主要研究内容等)。 
    3、 选题报送时间:12月3日中午12时以前,各有关院、部按通知要求组织统一报校科技处社科部(行政楼305室)。 
    联系人:张力、韩淑琴;
    联系电话:2663981; E-mail: rwb@mail.xjtu.edu.cn
    四、 课题招标与资助额度 教育部社政司将在征集选题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03年度招标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详见高校社科网:http://www. ;sinoss.net),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攻关项目”进行招标。每个项目的资助经费,原则上为15—50万元。 


                      投稿人:韩淑琴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