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陕西省天地网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成立

发布日期:2004-11-16浏览量:


    11月6日,陕西省科技厅和教育厅在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持召开了“陕西省天地网技术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专家组认真审阅和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的可行性论证报告,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现有条件和设施,观看了天地网远程教育技术成果的演示,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 
    1.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定位准确。针对卫星和互联网技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国家在天地网远程教育、天地网虚拟制造设计等领域的重大应用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产业化,建设方案合理可行。该实验室的建设对我国天地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所提出的四个研究方向——天地网基础性关键技术、天地网远程教育技术、天地网远程设计与制造、天地网信息系统及工程,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前景。
    3.已经建成了一套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天地网传输平台、先进的数字化制造设备和GPS实验装置;基本形成了一支梯队合理的专业化研究队伍;近几年来已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课题,积累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天地网技术成果,具备了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物质基础和科研条件。 
    4.依托单位西安交通大学从实验场地、科研条件、政策及经费给予大力支持,有效保障了实验室的顺利建设。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先进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可行性报告。经陕西省科技厅研究决定,同意组建“陕西省天地网技术重点实验室”。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