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基金揭晓电气学院获电工学科资助第一

发布日期:2004-11-17浏览量:


    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揭晓,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了1个重点、6个面上项目资助的好成绩,超过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居全国电工领域获资助之冠。 
    3年来,电气工程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十分活跃,年申请量保持在全国总量的7-10%,并采取有效措施,在提高基金申请质量做文章:多次邀请学科主任与教师座谈;举办专题讲座,请熟悉基金评审工作的教师,介绍撰写申请书的技巧;改进基金校内评审环节,增加申请人获取有益建议的机会和渠道;鼓励具有创新思想的教师尝试申请,尤其是年轻教师。
    经过努力,学院申请获准率连年达28%左右,受资助项目数在电工学科一直列全国前茅。随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的与年激增,基金委日益对资助质量日益强调,学院重视高质量完成基金研究工作也得到了回报,近3年内先后有6人获得基金项目连续资助,其中包括2个重点项目,并有1个重点项目获得经费追加。
    持续资助项目的增长表明了电气工程学院基金工作进入了良性循环。 

    电气工程学院 曹静 
    2004年11月17 日
    电话:82669067
    Email:jcao@mail.xjtu.edu.cn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