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国基因药物在临床应用上又有新突破

发布日期:2000-09-24浏览量:


就在人类基因组计划突飞猛进之际,我国基因药物在临床应用领域又取得重大进展。日前,我国基因制药的骨干企业沈阳三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生产的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EPO)获准第一家在国内用于外科围手术期红细胞动员,以减少异体输血。有关专家预测,如果这一成果在临床上得到迅速推广,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EPO获准用于红细胞动员,可以缓解血源紧张的困境,有效治理血液污染和杜绝交叉感染,解除血型不匹配及其它异体输血反应对健康的危害。因此,EPO的这一新适应症,将开创光明的市场前景,具有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悉,三生公司研究开发的另一种造血因子基因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TPO),系国家一类新药,研究进程与美国齐头并进,预计明年底可获准上市,目前正处于二期临床试验阶段。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