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基层科研组织建设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9-22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科研组织建设动员会。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以及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王铁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俊杰主持。

科研院李小跃副处长首先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文件出台背景、指导思想、设置原则、条件及程序、目标与任务、运行机制、考核及资源配置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各学院围绕《指导意见》深入交流,有的学院介绍了开展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的工作进展,有的学院讲述了对《指导意见》的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基层科研组织建设非常必要也很重要,《指导意见》的出台对调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组建科研大团队,承担重大科研任务,提升科研工作质量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实验室处就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的配套政策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设想。

王铁军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指导意见》是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破除阻碍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厘清学院科研和教学管理体系。各院要充分认识此次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充分认识建强建实基层科研组织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密结合创新港建设和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强建实研究所/研究中心,强化交叉协同,使之很好地支撑学科建设和平台基地建设。王铁军副校长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俊杰最后强调,各院要按照文件精神和王铁军副校长的要求,充分展开讨论,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高度,结合各院实际和未来发展要求,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尽快提交学校研究讨论。

投稿人:科研院基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