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再获两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16-12-19浏览量:

 1216日,科技部在杭州召开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新认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瞬态电磁环境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多功能铁电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2016 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今年以来,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工作成绩喜人,能源与环境重点热质传递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核结构安全与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陕西省科技厅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8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各类科研基地建设工作,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启动后,科研院广泛动员,采取深入学院细致讲解,组织专家把关申报材料等方式,不断提高材料申报质量,同时积极拓展申报渠道,争取更多申报名额。申报过程中,特别注意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及时跟进评审进度。通过形式审查、战略评审、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我校两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得认定。

科研院将继续加强国合基地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使之成为承担重大国际科技合作任务,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力量。

投稿人: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