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30余名专家教授赴宝鸡市企业“巡诊把脉”

发布日期:2017-06-30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宝鸡市专家教授、博士后企业行”启动仪式在宝鸡市万福酒店举行。我校30余名教授深入到宝鸡市10多家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本次活动受到了宝鸡市人民政府和宝鸡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自2014年我校与宝鸡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的对接活动,我校与宝鸡市的合作项目占到了宝鸡市科技合作项目的四分之一。本次“西安交通大学宝鸡市专家教授、博士后企业行”活动,是我校科研院与人事处联合主办的,组织了包括能源化工、流体力学、土木工程等专业的三十多名专家教授深入宝鸡市企业一线为企业巡诊把脉,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搭建宝鸡市科技创新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新平台,促进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29日,我校张早校、马建勋等38位专家教授、博士后分为3组,由市科技局主要领导陪同,分别深入陕西通力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华山工程车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本次对接活动中,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宝成——爱罗泰齐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与我校相关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设备提升改造、产品创新、人才培养、市场开拓上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

“宝鸡-西安交大产学研联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双方进行了数次对接活动,为教授和企业提供了精准的对接,优质的科技服务,为助力高校成果转化和地方企业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