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专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5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科研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先后组织集体观看了开幕会,召开院务会专题学习,引起了全体热烈反响。为了进一步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10月2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主楼306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讨论学习体会。

党支部副书记刘萱首先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从世情、国情、党情等三方面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了三个层次的理解和阐述,并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重要判断: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刘萱副书记指出,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全新的重大判断、重大思想、重大举措,每一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尤其是结合科研院工作内容,要重点关注报告中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这些都为学校未来科研发展指明了方向,对科研院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也纷纷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激动热切的心情溢于言表。李小跃副处长从报告中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思想理论的高度、关心民生的温度和从严治党的力度,任明强老师认为报告内容非常的全面,每句话都实实在在,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与自己相关的内容。大家都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很多工作思路。

习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让大家感到了责任与力量,全体一致表示要主动作为,艰苦努力,通过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落实,把握住创新港发展机遇,提升学校科研质量和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