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医学领域创新港研究院设所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王铁军副校长在主楼16层第五会议室主持召开医学领域创新港研究院设所方案论证会,6个研究院及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何茂刚教授、吕毅教授、魏进家教授、万明习教授以及创新港指挥部、学科办、实验室处等部门负责人作为论证专家。科研院张旭锋副处长就设所工作推进现状及论证相关要求做了简要说明。

与会专家听取了医学部贺浪冲副主任关于医学部建院设所整体规划及6个研究院的方案汇报,并对医学部未来的发展规划、运行机制、特色定位、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铁军副校长再次强调,创新港建设的初衷是建成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要从思想理念、方案设计到具体行动紧紧围绕这一初衷。医学部各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应该进一步统一协调,体现“交叉、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配置现有资源,合理安排平台建设,重点培育“医工交叉”突破点,为推动医学快速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