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召开协同“跑五”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21浏览量:

4月17日上午科研院、党校办联合组织召开协同“跑五”工作培训交流会,就校地校企合作中的法律事务、“跑五”的方法、跑五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解读和研讨交流。法学院李晓鸣副教授、校地合作办张文学主任、科研院军工处蔡丽红副处长、专项与科技开发处李江涛副处长、李运甲副处长、胡俊腾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法务办郭虎主任、各学院(部)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跑五”联系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江涛副处长主持。

李晓鸣副教授介绍了“跑五”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就无形资产保护、合作协议审核、职务成果鉴定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以规避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以保护学校的合法权益。

张文学主任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跑五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他提出 “跑五”是落实国家“三个面向”和“四个服务”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是创新港内涵建设的需要。同时,“跑五”激发了内部活力,解放了“城墙”思维,汇聚学校力量,团队作战,携手并进。希望各学院(部)把握当下时机,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校地合作办将做好宏观的谋划布局工作,携手各学院(部)助推学校科研新发展。

李江涛副处长就近几年来的校企合作情况、校企合作模式、2020年“跑五”规划等方面内容向各学院(部)进行了介绍,就前期赴学院(部)的调研中收集的问题给予了反馈,并探讨了校企校地合作模式,提出全校范围内应实现多学院、多学科的沟通协作,联合“跑五”,以提升“跑五”效能。蔡丽红副处长介绍了学校与军工企业的合作情况和2020年“跑五”规划,提出陕西拥有较多优秀的军工企业,希望学院(部)统筹规划,可考虑优先在陕“跑五”。李运甲副处长就校企科研合作协议的审批流程及注意事项向各学院(部)进行解释说明,希望通过规范化的规定和学院(部)的配合,共同提高工作效率;胡俊腾老师分析了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情况,提出了全校统筹、横纵结合、双管齐下的“跑五”策略,并结合重点专项2020年度指南对专项“跑五”工作做出了规划。

学校部署“跑五”工作以来,在各学院(部)与学校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科研体量呈现大幅增长态势,2020年仍需统一思想、集聚力量、再创佳绩。学校相继与十余个省市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为我校的科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科研院、党校办将加强与各学院(部)的沟通交流,提升“跑五”效率,携手促进校地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