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举行校企双进活动暨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高校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08浏览量:

8月3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学校在科学馆举行了校企双进活动暨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高校授牌仪式。西安市科技局李志军局长、碑林区环大管委会林原主任、西安科技大市场王文斌主任,我校别朝红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及各位校企合作教师代表与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别朝红常委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谈到,学校始终坚持"三个面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有关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精神,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管理体系,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激发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致力于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学校6位校企合作项目的科研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在能源动力、机械制造、新材料等高新领域的创新成果。碑林区环大管委会主任林原介绍了碑林区技术转移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西安科技大市场主任王文斌介绍了大市场科技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此次学校遴选的6个校企合作项目在各位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学校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合作企业代表进行了正式签约。

李志军局长代表西安市科技局授予学校“西安市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高校”奖牌,鼓励学校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重点工作安排布署,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紧密合作,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地和示范区。

他强调,一要用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构建技术成果交易、资源共享、创新服务、合作交流的网络;二要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带动形成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三是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