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21-06-09浏览量:

6月8日下午,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碧君、研究院院长侯晓军、执行院长刘冠芳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陈小明,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旭,教授刘学忠、王金玉,机械学院教授朱永生、闫柯,能动学院教授曾敏参加会议。

洪军代表学校对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组织架构、配套政策及科研计划等内容。他表示,学校全力支持与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建立长效合作关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问题。他指出,学校对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十分重视,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结合“6352”工程,全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期待与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建立良好合作,携手推进研究院建设,共促成果转化。

戴碧君介绍了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的基本状况。他表示,近五年来根据市场拓展需求,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确定了以轨道交通为核心业务,以风力发电、轨道车、工业电驱为支柱业务,以新能源船舶等为新兴业务的“1+3+N”的产业布局。他表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一定要依靠技术创新,要与高校深度融合,探索研究出能够引领企业发展的新技术,希望能与西安交通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共赢。

双方就建立研究院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