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浏览量:

近日,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科研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忠德同志主持。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积极发表了感言。


苏光辉同志认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党性的光辉。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科技工作者将展现出无穷的动力和创新能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将实现,中华民族必将走向复兴。

刘永忠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指南,其中第四、第五部分为高校科技工作如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进一步明确了道路。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应充分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引导教师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围绕“六个强国”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历史任务。

张旭锋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内容催人奋进,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对高校科技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应加强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和领会,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学校在国家重大工程做出交大贡献做好保障。

王庆琳同志认为,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蔡丽红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单独成章,足以说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紧要性和迫切性,学校应深入挖掘潜力,瞄准国家战略安全和军队现代化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

任明强同志从国家安全形势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认为当前国家安全保密形势非常严峻,兄弟高校数据失窃事件为学校的保密工作敲响了警钟。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论述,要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只有安全的地基稳了,我们所做的工作才有效。

年轻党员代表麻锐、预备党员袁庆帆等同志也积极发言,谈感想、表决心,表示将持续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将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黄忠德同志在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求真务实。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十年砥砺奋进的历史性成就,谋划了未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高校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一流大学的科技管理工作人员,应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国家的角度、长远的角度思考,国家需要我们做什么,2050年应该做成什么样。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规划,推动学校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研院全体同志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持续跟踪中央对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解读,不断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