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代表团访问西藏

发布日期:2005-10-08浏览量:




王建华书记与自治区领导亲切交谈


我校与自治区科技厅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西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西藏工作的意见,加强我校与西藏地区科技与人才联系,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我校成立以王建华书记为团长的代表团于2005年9月27日至10月2日访问西藏,代表团成员包括党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和电信学院、网络学院、公管学院、电气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等多个相关学院。 
    27日,代表团到达西藏,受到西藏自治区政府、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西藏大学的热烈欢迎。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说,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著名高校,在科技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有着很强的优势,这些也正是西藏所不具备的,希望今后双方能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提高西藏科研实力和人才素质与层次。王建华书记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地处西部,有责任、有义务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我们希望能加强与西藏自治区、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教育厅、西藏大学等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西藏的建设和发展、为西部大开发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这种交流与合作也必将对西安交大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的几天里,代表团分别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卫生厅、西藏大学等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就地方病防治、电力设备与系统、太阳能利用、区域经济发展研究等众多研究课题取得一致意见;就西藏地区人才培养与交流、师资力量的培训和素质的提高,专业与学位设置、MPA的培养与教育等人才教育和培养达成协议。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西藏大学分别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
    同时,根据西藏自治区的实际和需要,我校向西藏地区捐赠了SKYCLASS远程教育系统、教育教学管理平台和地方病防治的科普资料。
    西藏自治区地处祖国西南边疆,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区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8,是我国藏族居民最集中的地区。由于西藏独特的地理生态环境和民族结构,西藏的发展对于我国国家战略安全的保证、对于民族团结、对国家创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相关学院、系所很早以前就与西藏自治区有着良好的科研、人才交流与合作关系。这次以学校名义组团访问西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今后双方将以合作协议为框架,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投稿人:张旭锋
    单  位:项目部
    电  话:82668977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 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