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式及首场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5-09-12浏览量:



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致词


工程院金涌院士作报告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报告活动开幕式及首场报告会于2005年9月12日在我校科学馆101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陕西省人民政府等7家单位共同举办,陕西省科技厅、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处、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士联络处等3家单位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专家领导有: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陕西省科学院院长安芷生院士、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陕西省科技厅唐俊昌厅长、邱义路副厅长、西安交通大学项新时副书记等。
   
    开幕式由陕西省科学院安芷生院长主持,中国科学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为开幕式致词。
   
    在简短热烈的开幕式后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为报告厅内来自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及我校师生近500名听众作题为《循环经济的工程科学基础----生态工业工程》的精彩报告。金院士用一个化学家的眼光对循环经济进行了完整的阐释。报告结束后,金院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大家的问题耐心细致的答复。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报告活动开幕式及首场报告会成功举行,拉开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团2005科技进步与西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专题巡讲活动”的序幕。与会院士专家在今后两日内相继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举行两场报告会,随后飞赴呼和浩特、西宁、银川、兰州等西部省会城市举行报告。


                                                                        科技处
                                                                        2005.9.12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