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新药研究项目获国家创新基金

发布日期:2004-11-19浏览量:


    11月17日国家科技部正式公布了2004年度第二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立项评审结果。由我校医学院杜晓阳教授主持申报的“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CHF)新药鑫力片”项目通过国家评审,列入科技部、财政部确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04C26216110878号)获80万元人民币无偿专项基金资助。
    该基金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国家重点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简称“创新基金”)。
    “鑫力片”是在抗心肌损伤药物“心荣”研究基础上进行重新组方,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CHF)的新药。本项目首先是治则以“荣心扶正”为原理创新点,既符合中医理论,又能为国际医药同行认可;采用现代富集纯化技术,使有效成分集中,药效全面;本项目在应用上,所治疗的范围和国际疾病分类编号是一致的,并用Swan-Ganz飘浮导管监测证明,可显著改善CHF患者的心脏功能,使该产品有望进入国际医药市场;产品在国内中医药治疗CHF领域方面是一创新,表明我校的新药技术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投稿人:科技处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