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美国匹兹堡器官移植中心朱岳教授来我校第一医院指导肝移植工作

发布日期:2003-10-23浏览量:


    受国家教育部聘请外国专家项目基金的资助,美国匹兹堡Tom Starzl器官移植中心基础研究室主任朱岳教授于10月18日至10月20日来我校第一医院指导肝脏移植工作, 10月19日在第一医院多功能厅作了肝移植相关专题讲座,来自交大第一、第二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唐都医院及陕西省人民医院等医院的60多人与会学习。第一医院院长李旭教授和副院长薛武军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并聘请朱岳教授为交大第一医院客座教授。 
    在我校期间,阎建群副校长、李伟副校长接见朱岳教授。阎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朱岳教授的来访,认为这将对我校肝移植以及医学校区的工作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双方认真探讨了合作的方式、内容等具体事项,达成了初步的意向。会谈中,朱岳教授对我校第一医院肝移植组在相对困难的条件下,短时间内完成26例肝脏移植表示赞赏,表示愿意分批接受我院肝移植骨干成员赴美国匹兹堡进行长期或者短期的培训,帮助我校在短期内建立西北首家肝脏移植中心。 
 
    朱岳教授简历:197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79~1982年在西安医科大学攻读普通外科研究生,87年至今在美国匹兹堡器官移植中心工作,先后发表科学论文60余篇。目前任美国匹兹堡器官移植中心基础研究室主任,亚洲事务主管,国际器官移植学会委员。多年来,在推动中国大陆普通外科临床工作尤其是肝脏移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接收130余名国内学者在匹兹堡进修学习,其中有70名专家专门学习临床肝脏移植。朱岳教授兼任国内5家肝脏移植中心名誉教授,经常回国讲学并指导肝脏移植工作。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