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1999年度国尾武青年科技奖揭晓

发布日期:2000-10-18浏览量:


    2000年10月9日下午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举行了1999年度国尾武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国尾武教授及夫人、金泽工业大学事务局长岩下信正先生及夫人,宫野 靖教授及夫人、郑南宁副校长、外事处处长曹秉刚教授、科技处处长蒋庄德教授、人事处处长陈天宁教授、及获奖人员。 会议由外事处处长曹秉刚教授主持。 由科技处处长蒋庄德教授宣读获奖名单及介绍获奖人员情况: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国尾武青年科技奖”评选条例的规定,经基层单位推荐,各院审核,报国尾武奖评选委员会评定,1999年度国尾武青年科技奖授予以下人员:他们是管晓宏、郑茂盛、李涤尘、程光旭、张陵、王秀丽、郑庆华、王栋、张讲社、张鹏翥。他们都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八六三高科技及为学校科技开发和成果转让作出重要贡献者。 会上获奖代表电信学院郑庆华教授代表获奖者讲了话,并在此感谢国尾武先生对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真切关怀和热心支持。并且向国尾武先生及随行人员介绍了他的工作情况。 国尾武先生在颁奖仪式上说:“交大对我非常热情、友好,并授与我名誉教授我非常高兴。我一直想为交大做点事,从91年开始商讨设立奖教金事宜,92年设立第一届国尾武奖到99年是第六届。学校安排今天这样的机会让我和大家见面并能给各位获奖者颁奖我感到非常高兴”。 郑南宁副校长作最后发言:郑校长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对国尾武先生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国尾武先生已经76岁了,最近做了三次手术,身体欠佳,但是他还是要求到交大来看看,看望一下老朋友,并介绍他的朋友金泽工业大学事务局长岩下信正先生及宫野 靖教授给交大,希望跟交大的这种友好关系继续延续下去。感谢国尾武先生多年来对交大的支持。并衷心希望国尾武先生明年再来交大。 会后,徐通模校长会见了国尾武先生。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