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物航油研究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木质生物燃料助力商用飞机首飞成功

发布日期:2016-12-15浏览量:

2016年11月1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里根机场迎来了首架以生物航油为燃料的商用飞机。这架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AS-4 商用飞机从西雅图起飞,经停俄勒冈、蒙大拿,顺利抵达首都华盛顿。这是美国首次将生物航油用作商用飞机燃料的尝试。在这次横跨美国大陆的飞行中,有20%的燃料是以农业木质残渣为原料生产的生物航油。

首飞成功标志着美国在生物航油以及生物燃料领域的研究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次飞行所用生物航油来自美国农业部2011年立项的生物燃料5年期竞争性研究教育项目。该项目由华盛顿州立大学和美国西北可再生能源联盟共同负责,项目总投入3950万美元。这个项目也是美国农业部迄今为止投入规模最大的竞争性研发项目,主要研究目标是利用木制纤维转化成生物燃料,推动在美国西部地区形成可再生能源产业,替代化石能源,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减少碳排放和保护环境。

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