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新型转基因小麦种植试验

发布日期:2017-02-03浏览量:

新华社伦敦2月1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洛桑研究所1日说,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已批准其新型转基因小麦田间种植试验的申请,它将在近期开始小规模种植,以验证这种转基因小麦可能带来的产量变化。

洛桑研究所是英国历史悠久的农业技术开发机构,与埃塞克斯大学和兰开斯特大学合作开发了新型转基因小麦。去年11月,洛桑研究所向政府申请在研究所下属的一个农场进行田间种植试验。经过专业委员会评估和公众咨询后,政府批准了这个项目。按计划,田间种植最快在今年春季开始,并将持续至2019年。

据洛桑研究所介绍,新开发的转基因小麦比普通小麦光合作用效率更高,也就是说,转基因小麦将阳光中的能量转化为生物质的过程更高效,能够提高产量。此前研究团队曾表示,希望转基因小麦在试验种植中能增产15%。

参与这个项目的洛桑研究所科研人员马尔科姆·霍克斯福德说,通过这项试验,团队可以评估转基因小麦在真实环境中的生长状况,在同样资源和土地面积等条件下,检验其产量能否大幅超过普通小麦。

英国目前没有商业种植的转基因作物,用于科研的田间种植试验也非常少。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