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学习省委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教育部、陕西省领导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5-10-22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赵正永对西迁精神座谈会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教育部、陕西省领导同志在省部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黄忠德主持,支部在校的全体党员参加。

西迁是交大一段隆重而光荣的历史。当年的交大师生响应国家号召,毅然放弃上海的优越条件,支援西北建设,在西安东郊的一片麦田上,用青春和汗水建设了我们今天的西安交通大学。通过学习赵正永书记为西迁精神座谈会专门发来的贺信,大家又重温了这段历史,认为老一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大家表示科研院在工作中应把握学校当前的发展机遇,继续学习总结和发扬西迁精神,积极跟进国家战略布局,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建设,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大手笔,近期举行的省部共建签约仪式振奋人心。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在签约仪式上亲切接见教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教育部袁贵仁部长、陕西省赵正永书记和娄勤俭省长在共建签约仪式上的致辞。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提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正契合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是用实际行动在落实我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目标。此次签约仪式充分体现了中央、教育部、陕西省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乃至西安交大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支持,使同志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支部书记黄忠德强调,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既是鼓励更是鞭策,科研院同志们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刘延东副总理提到的“三皮”精神,克服困难争取各方资源,积极落实科技创新港的科研规划,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交流过程中,支部党员又针对科技创新港和学校综合改革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共识,凝聚了力量,表示要围绕学校目标努力开展工作,为建设好科技创新港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