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01-04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31日下午,科研院召开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王铁军副校长、科研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俊杰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科研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对科研院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并原原本本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所提问题,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三严三实”为衡量标尺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查找差距、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力求找准根源、切实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内容更加丰满、效果更加显著。

会上,严俊杰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做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和“做人”六个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和反思,不谈成绩,直面不足,着重总结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表现,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坚持务实创新、主动谋事创业、关心基层职工和加强沟通交流等整改思路,同时他还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

随后,科研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贾毅华、赵广社、徐卓、黄忠德等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科研规划意识、工作推进落实力度、基层调研、部门沟通和科研学术安全等多方面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明确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本着对科研院和对岗位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家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待、开诚布公,为每位班子成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班子成员进一步发现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升自身工作水平。通过深入的讨论交流,科研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把“三严三实”始终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尺,让改革创新成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重中之重,科研院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和压力。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意义,要将“三个见实效”牢记在心、落在实处,锻造干部的过硬作风和素质能力,更好地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他提出“交大兴亡、责任在我”,科研院应进一步深化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工作,维护团结,昂扬向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并自上而下传导下去,带领大家形成上下齐奋斗、共拼搏的良好氛围。他肯定了科研院今年在基地建设、科技成果奖励、国家基金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把这些正能量传输出去的同时,也要认清我们与兄弟院校的差距。他建议科研院下一步的整改落实中要继续坚持调查研究,帮学科、教师争取基地和重要项目,加强内部管理和信息沟通,并对明年的国家基金、军工项目、重点专项、横向项目和基地平台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学校的科研工作能够再上台阶。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