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学习贯彻近期重要文件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量:

2017年6月1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主楼306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近期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工作,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等文件,李小跃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小跃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提高认识、查摆不足,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二是坚持真抓实干,确保科研院年度工作按计划完成;三是聚焦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地落实好整改任务;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随后张旭锋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文件,对问责的原则、情形、方式、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要求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办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知规明纪,强化责任和担当,切实贯彻好《实施办法》。

最后,刘萱同志向大家宣读了《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西安交通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按照通知要求,大家共同学习了科技工作者黄大年同志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他始终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标,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祖国教育科研事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更加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科研管理事业中。同时,对于党费收缴和使用,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中央和学校的要求,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党费按时足额缴纳并规范有效使用,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