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方向,立足实干,争取学校科研新成绩

发布日期:2018-02-27浏览量:

开学前夕,科研院召开科技工作研讨会,总结过去一年科研工作经验,研讨和部署2018年科研工作。

会上,科研院各处室负责同志就所分管工作做了系统的总结和分析,重点阐述了本部门2018年工作思路,并就科研院各项工作开展充分的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黄忠德常务副院长指出:“科研工作既要务实,也要务虚,但归根结底要务实。2018年,要继续牢牢把握住一个“实”字,对照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以‘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核心,重点抓好实验室评估、成果奖争取、“两机”专项申报、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基金各类项目申报等几件大事,继续提升我校科技竞争力,支撑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研院的工作特色就是实干,2018年,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保持实干本色,同时注意以下五方面要点:首先要理顺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谋定而后动。第二要有重点的去开展工作,重点抓好了就是未来的亮点。第三要充分依靠学院,学院师生才是科学研究的源头之水。第四要做好与校内各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学校科研发展需要各单位协同联动。第五要牢固树立“眼睛向外,成绩为王”的意识,与各级政府和大企业做好沟通,积极争取各方面的资源。希望2018年科研院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努力,争取带有历史性印记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