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量:

11月27日下午,科研院全体在主楼3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黄忠德和副处长张旭锋分别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分享前期调研成果和学习体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萱主持。

黄忠德首先做了《担使命、勇作为》主题党课,他结合科研院实际工作,从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勇担使命作为需要有强烈担当精神和勇敢斗争精神、主动作为推动高校科技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来讲授。他认为党性修养是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和自我完善的过程,应通过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等五个方面培育坚强的党性。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科研院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布局了2020年以及“十四五”科研主要工作,指明了科研院工作的努力方向。他要求科研院全体要牢记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以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旭锋以科研院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他结合前期在兄弟高校的调研情况,指出了科研院目前存在的内部管理办法未及时更新、未成体系、宣传和执行有待加强等问题。他认为体系完备、行之有效的内部制度是打造一支专业性、规范化和学习型科研管理队伍的现实需要。他还对后期如何形成完备统一的内部管理体系、加强管理规范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理解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科研院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多思考,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学习中提高本领,在工作中尽职担责,发现问题就积极整改,以实际行动践守党员的承诺,使主题教育发挥更大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