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6-14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在创新港5-313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机关与直属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支部副书记刘萱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条例》,重点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梳理解读。她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支部书记黄忠德强调,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高校的支部工作要对标《条例》做到标准化和规范化,强化党的领导能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党的政策、做法能够传递到神经末梢,把工作落实落细。支部还要做党员的贴心人,关心群众,解决党员群众思想上的难题,把思想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考核。他同时要求,支部党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及时处理师生的科研服务需求,把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按照组织程序,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不记名投票推选了机关与直属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