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纯正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陈纯正
生    日: 1935年9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研究领域: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国际制冷学会A2委员会委员,全国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委员会,陕西政协委员,陕西省制冷学会理事等。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8725
传真: 029-82668789
邮编: 710049
Email: czchen@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
 

详细介绍:


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研究方向具有显著特色,在国内低温空分频域中实现了产业化。近年来又积极开拓动压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的研究,已系统开展了7类动压气体轴承的研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研制了新型箔片动压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及空气制冷机,可取得了可喜结果(目前已进入工业产品试验)。同时还为我国载入航天器空间环境试验设备(国家重点工程中的基础设施)主持研制了新型氦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在神舟号飞船发射前的传真空试验中取得圆满成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曾获国家级奖三项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新型PLK-8.33X2/20-6空气轴承中压透平膨胀机”,国家发明三等奖,1981年10月,第一完成者;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多排切向小孔供气及双气膜气体轴承”,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85年,第一完成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天然气润滑轴承透平膨胀机”,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11月,第一完成者。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省部级奖七项,专利三项,论文70多篇,著作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