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德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陈光德
生    日: 1957年5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物理学
研究领域: 光学与光电子学,凝聚态物理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物理学会理事长,陕西省科协委员。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3128
传真: 029-82668559
邮编: 710049
Email: gachen@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详细介绍:


历任西安交通大学物理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97年2月―1997年4月在南韩仁川大学物理系作访问学者;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94年6月―1996年12月、2001年7月―2001年12月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物理系作研究教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2年11月随教育部高校物理实验室考察团访问加拿大;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2年12月-2003年1月在香港大学物理系作访问教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Ⅲ-Ⅴ氮化物半导体和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近些年来在国内外物理类期刊(Appl.Phys.Lett., J.Appl.Phys.,J. Phys.D:Appl. Phys. 等)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3篇,EI收录15篇,截止2003年12月, 已发表的论文已被国际同行评论引用440余篇次。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贰等奖(第一获奖人)一项(“ GaN半导体激子动力学研究 ”)。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